Thursday, November 18, 2010

外公走了~

昨天Hyau约了我出去喝茶叙旧
还聊起外公的病情
结果隔天早上就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外公
抵抗不了病魔
在14/11/10(星期日)
早上8.50 逝世了

7早8早
我处理着一些东西
妈妈就打来说:
"外公走了"
我当时真的很想大哭一场
只可惜我的环境是人山人海
所以压抑自己的情绪

一搞定我的东西
就马上赶回家
换了素色衣服
就去外婆家打点一切

到了外婆家
她就抓着我的手说
"你公公走了~"
"他不要我们了~"
"他没有等我们去到医院~"

当时的我
早就开始流眼泪了

有人来搭棚,询问关于办丧事的东西
下午3.30...外公的棺木就回来了
儿子,女儿,女婿,媳妇,内孙,外孙都哭了
幸亏外婆的朋友来帮忙给意见
才不会导致我们手忙脚乱地处理外公后事

第一天 上天一直拼命下雨
可能是外公的不舍得吧
前来拜祭外公的亲戚朋友也很少
我们这些外孙就帮忙折金条,金元宝咯

第二天
突然下起大雨来
真希望老天下到5点就停
外婆还点香拜老天停雨呢

果然
老天没下雨了
真是天助我也~
亲戚朋友也不断的出现
给予最大的安慰以及帮助

第三天
外公出殡那天
太阳公公高高在上照耀着我们
我们还特地绕去外公生前做工的地方
外公葬在sungai buloh的极乐山庄
我的爷爷奶奶也是葬在那里
你们以后就有个照应咯,知道吗?
每逢清明,我们都会去给你上香的~

回想起来
外公在医院的每一张床的号码
都离不开4

好邪啊!!!

从普通病房(9楼)
好像是14号
在CCU里
房间号码:4号
转去CCU的普通病房
床的号码:18号,23号
普通病房不够位了
转去4楼(palliative care unit)
床号:14号

**你们说...邪不邪啊...!!!**


给外公的话:
外公~
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哦
不要这么任性了
你一路好走哦
为了你
我们会坚强活下来的
我们会永远想你~念你~
会永远爱你~

外公的病 advance colon adenocarinoma N
lung cancer
意思就是
肠癌和肺癌




奇怪的事...外公丧事那天...就有一个人一直对着我笑...在我印象中好像不认识他啊...可是他说认识我...奇怪啦~~~啦啦啦啦

No comments: